离心玻璃棉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离心玻璃棉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英国3000余公众人物被默多克旗下报纸窃听_[新闻new]

发布时间:2021-09-14 09:16:24 阅读: 来源:离心玻璃棉厂家

英国3000余公众人物被默多克旗下报纸窃听

现代新闻史曝最大丑闻

3000多人的手机被窃听,包括英内阁成员、议员、演艺明星等,还曾向3名遭窃听的公众人物私下支付了100万英镑的 封口费

强烈质疑

唐宁街10号罕见地发表强烈声明,称窃听规模之大应极度重视,新闻集团或因掩盖事实而面临司法调查,并可能引发诽谤法改革

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。继2007年该集团旗下的《世界新闻报》的一名记者因窃听英国高官手机短信而被判入狱之后,2009年7月该报纸再次爆发丑闻,英国警方证实该报记者曾窃听诸多名人信息。当地时间24日,英国议会公布了一份报告,强烈指责该家报纸的高管曾掩盖其记者窃听他人电话的事实。

丑闻爆发

窃听3000人 高层忙掩盖

英国《卫报》报道称,《世界新闻报》雇用私人侦探,窃听多达3000多公众人物的手机,包括英国内阁成员、议员、演艺明星等。这家报社探听的内容包括纳税、社会保险、电话通话明细等信息。不但如此,事情发生后,该家报纸一方面称对此事不知情,另一方面却忙着用100万英镑来摆平此事。这一事件被认为是现代新闻史上最大的丑闻。

议会公布的这份长达167的报告是由跨党派团体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起草而成。其中一名议员说道,该报的犯罪行为已经 深入到英国当权阶层的核心,被窃听对象包括警察、皇室人员以及政府部长等,受害者数目甚至能达到工业规模。

议员们则谴责《世界新闻报》的高官们在作证时竟 选择性健忘 和 故弄玄虚 ,更不可思议的是,该家报纸中只有少数人知道事实真相。

高度关注

英官方发强烈声明

英国《卫报》24日报道称,默多克执掌的传媒大亨新闻集团或将因掩盖事实而面临司法调查。

英国文化大臣本 布拉德肖表示,该报告暴露了默多克执掌的新闻 帝国 出现了极其严重的问题。他说: 我们欢迎这样的报告,并且我们考虑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制止这种行为。 唐宁街10号也极不寻常地发表强烈声明: 窃听事件发生的规模之大已构成犯罪,并应当引起极度重视。

不仅仅是调查 窃听门 的真相,该报告还对媒体行业的新闻自律体系进行了彻底的批评,并建议立法机构对诽谤法进行相关改革。

早有前科

曾给被窃听者发 封口费

去年7月,《卫报》曝光称,《世界新闻报》曾向包括英国职业足球协会主席泰勒在内的3名遭窃听的公众人物,私下支付了100万英镑的 封口费 。议会因此再次对此事进行调查。

而早在2007年,《世界新闻报》就爆发了古德曼窃听事件,当时,新闻集团对外表示彻查了全体员工,声称古德曼的所作所为都是其个人行为,并否认集团持有任何非法获取的信息。时任总编辑安迪 库尔森随后引咎辞职。他的离开在一定程度上阻挠了人们对于 到底有多少高层知道古德曼的行为 和 到底有多少记者也在采用同样的手段 进行追究。

但专门委员会24日发表的报告证明新闻集团的说法完全错误,并表示古德曼绝不可能是单独行动。新闻集团高管们所提供证词则出现矛盾,用术语表述,这叫做 选择性健忘 和 故弄玄虚 。

报告称,究竟有多少人遭到窃听目前还无从知晓。但一名议员表示, 如此大规模的窃听事件发生至少暴露了新闻集团内部的管理问题。 作为回应,新闻集团质疑跨党派专门委员会的可信度,并控告其怀有政治意图,涉及政治争斗。(杨筱亦 编译)

新闻链接

《世界新闻报》最爱 偷窥

《世界新闻报》创刊于1843年,起初登载一般新闻,被默多克购买后迅速转变风格,声称要 以满足公众的好奇心和窥探欲为己任 。《世界新闻报》为获取 好新闻 不惜铤而走险,安装窃听电话、私闯民宅等手段层出不穷。在英国,多数情况下,被判处诽谤或报道不实后,对报纸一般的处罚金额在10万英镑(约合111.5万人民币)左右,这对净收入超过50万英镑(约合557万人民币)的该报来说,不值一提。(吴涵)

编辑:林娟作者:吴涵来源:四川新闻网【打印】

公路标志杆

净菜加工设备

成都到长沙物流公司

直播APP系统开发